冰沙

冰的碎片或是脆片,感覺後者比前者好吃。

大部分是生活紀錄,偶爾發發廚。

從家裡搭半小時的公車到基隆火車站,走到旁邊的客運總站後,搭了1小時的客運到臺北車站,延著轉運站的通道,往捷運站的方向走。

走在我前方的是一對夫妻,為人父者懷裡抱著一個小男孩,為人母者右手牽著一個小女孩,左手拉著個行李箱,滑過地上瓷磚的間隙時發出沉重的聲響。前方是一段不長的往下的階梯,頑皮點的小孩子可能會直接跳下去的那種,那位爸爸調整了一下懷中孩子的位置,抱穩後低頭的往下走,那位媽媽停頓了一下,放開女孩的手,準備提行李箱下樓梯,那位爸爸頓了一下,似是想起了什麼,回頭提起行李箱,繼續往下走,那位母親低頭重新牽起小女孩的手,繼續下樓梯。

很普通而自然的動作,莫名的有一種很暖的溫度在心裡流淌,非常的溫暖,那是一種讓人不自覺嘴角上揚的溫度。

走到往捷運的入口大廳,我戴著耳機聽著音樂,低頭滑著手機看著小說,行人匆匆,熙熙攘攘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目的地。

我注意到角落有兩個女生,一個戴著鴨舌帽,黑色貼身短T恤,牛仔長褲,另一位是白色的裙子,上面有些粉色的花紋,原諒我也只是匆匆一瞥,她們牽著手在聊天,這不是一件多麼稀奇的事,接著黑衣女孩吻了白裙女孩一下,吻在唇上,不知道為什麼,那畫面美得我移不開視線,明明盯著別人看不是有禮貌的行為,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:哇喔。第二個念頭是:連公共場所都淪陷了啊…...以後墨鏡是出門必備了,然後因為自己的內心os不由得暗自發笑,然後莫名的感到溫暖。

很抱歉我的文字造詣不是非常好,很簡單的一件事我得用這麼長的文字來表達,而且不一定可以清楚的表達給正在閱讀的你,但我只是想把我感受到的溫暖給他人,或許,你也會感到溫暖,僅此而已。

评论